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出席海外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工作会议的安哥拉代表

发布时间:2015-12-30 00:00:00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副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了出席我校海外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工作会议的安哥拉教育部青年训练局局长、安哥拉总统基金会理事路易萨一行。

    徐西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重点介绍了学校境外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就安哥拉总统基金会选送优秀高中毕业生就读华侨大学表示欢迎。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在长期以来的办学过程中,在工程学科学生培养和境外学生培养形成了独特优势,愿意为安哥拉培养急需的青年科技人才,希望加强沟通和协调,进一步明确安哥拉国家的具体需求,充分了解安哥拉学生的兴趣和潜力,让每位安哥拉学生都能在华侨大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路易萨表示,举办安哥拉青年科技人才班是为了满足安哥拉对于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而实施的重要项目,对于安哥拉国家经济建设和中安友好具有重要意义。安哥拉高度重视安哥拉学生在华侨大学的学习情况,对华侨大学对于安哥拉国家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学生的照顾表示感谢。

    双方就安哥拉青年科技人才班学生的专业选择、培养和管理进行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尽快启动针对该班的专业介绍,组织对该班学生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充分了解学生的职业兴趣和学业水平,结合安哥拉国家需求做好专业选择和学习衔接工作。

    我校华文教育处、招生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4年,华侨大学启动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项目。该项目由华侨大学和安哥拉总统基金会共同举办,华侨大学每年接受30名安哥拉国籍优秀高中毕业生来校就读,为安哥拉的战后重建培养大批急需的懂科学、懂技术的青年人才,目前已经有两批共50名学生在华侨大学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