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9位马来西亚华文骨干教师来我校研习

发布时间:2016-12-21 00:00:00    浏览量:

    12月7日至19日,29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骨干教师来我校参加“华文教育•骨干教师研习”马来西亚班。本次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简称“董总”)组织,团员由马来西亚独立中学的校领导、主任等组成。

    研习班采用华文教育的观摩与交流活动等形式,研习不同类型的华文教育课程,使团员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在研习班欢迎仪式上,招生处负责人感谢董总多年来对我校在马来西亚招生宣传中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愿意与董总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与各独立中学建立起良好互动与交流,增进师生对于我校的了解。

    来访团团长、砂拉越诗巫黄乃裳中学校长卢友雄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华侨大学,华侨大学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校园文化都在不断进步,学校在境外生培养等方面有着宝贵的经验。今后愿意与华侨大学深入开展合作,推荐师生到学校参加师资培训、文化交流等,让师生更加了解华侨大学。

    研习期间,来访教师听取了“世界遗产与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课程,并实地走访和考察了有泉州特色的“海丝”文化。泉州七中校园观摩活动和中国古典文学等系列专题课程也让来访教师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为进一步促进来访教师对我校的了解,董总团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华大升学讲座、“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国高校对海外学生的管理”等教育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切身体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此外,研习班还安排了如龙舟实训、传统民歌和蒙古族舞蹈学习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体验课程。

    董总教师团组织者李丽珍老师对我校的教学设备和师资人员表达了赞赏,称此次培训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体验。来访教师纷纷表示,回国后会向学生们介绍中国的发展,并积极推荐优秀学生来华侨大学交流学习。

学习中国传统蒙古族舞蹈

参观泉州七中(吴洋 摄)

龙舟体验后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