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泰国、柬埔寨开展招生宣传与校际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7 00:00:00    浏览量:

    12月17日至24日,副校长徐西鹏率招生处和华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泰国、柬埔寨开展招生宣传与校际交流工作。

    在泰国,徐西鹏一行拜访了学校董事会董事罗宗正、张永青,走访我校泰国校友会、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泰国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和普吉市政府,介绍我校2017年面向泰国最新招生政策,就如何扩大华侨大学面向泰国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邀请华校师生赴我校访问交流,实地了解我校办学情况。校董、校友以及华校教师代表均表示,可进一步扩大面向泰国华校行之有效的招生宣传,结合当前泰国社会发展需求,吸引更多泰国学生留学华侨大学,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泰国华校培养师资人才;通过与泰国本地教育部门和师范院校的合作,解决留学华侨大学的泰国学生在毕业后回国如何更为顺畅地从事教育工作等相关问题,促进泰国华校以及社会经济发展。

    访问泰国期间,徐西鹏出席了由北京唐风汉语、华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一带一路’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代表华侨大学致辞,希望结合“一带一路”和“互联网+”两个重要时代契机,推进华文教育发展。

访问团一行走访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走访泰国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

走访东盟普吉泰华学校

拜访普吉市政府

    在柬埔寨,徐西鹏一行走访了公立中山学校、福建会馆公立民生中学、美国国际学校郭明利汉语中心、西部大学。分别与公立中山学校达成共建海外招生处的合作意向,与郭明利汉语中心达成联合培养汉语言学生的合作意向,与西部大学达成校际合作交流的合作意向。在今年3月与我校共建的柬埔寨金边招生处合作单位——福建会馆公立民生中学,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现场介绍等方式,向80余位中学生进行招生宣讲。

    访问柬埔寨期间,徐西鹏一行参加了以“一日华大生,一生华大人”为主题的柬埔寨校友联谊会暨华侨大学柬埔寨校友会筹备会,共有60余位校友参加。徐西鹏表示,校友们目前在柬埔寨不同领域和岗位上取得卓越成就,实现了我校培养学生的目标。徐西鹏在会上向柬埔寨校友介绍了母校最新办学成果,倡议校友支持学校面向柬埔寨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华侨大学在柬埔寨社会各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徐西鹏寄语校友,与母校共同为中柬两国友好往来搭建坚实桥梁,共同促进两国经济文化多领域交流发展。

    据了解,早在1962年,柬埔寨学生便开始赴我校深造,柬埔寨著名华人企业家方侨生勋爵的兄长就是第一批华侨大学柬埔寨留学生。据不完全统计,我校目前已培养100多位柬埔寨校友,活跃在柬埔寨的金融、建筑、餐饮、旅游、矿业、农业等领域,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柬埔寨福建会馆公立民生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走访柬埔寨公立中山学校

走访柬埔寨郭明利汉语中心

拜访柬埔寨西部大学

参加柬埔寨校友联谊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