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菲律宾

发布时间:2017-06-02 21:49:36    浏览量:

   近日,我校副校长彭霈率华文学院、招生处等单位负责人赴马来西亚、菲律宾开展招生宣传及交流。

   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槟厦友好协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新纪元大学学院、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拜会槟厦友好协会会长拿督斯里许廷忠、董总主席天猛公刘利民、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刘东源参赞及王志民侨务领事、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华侨大学董事陈志成、华侨大学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主任苏耀原。

   代表团就推动我校在马来西亚招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招生、华校民族体育师资培训、预科班落地办学、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及加强“一带一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事项与有关各方进行交流座谈,并取得广泛共识。

   在菲律宾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华侨大学驻菲律宾代表处、侨中学院总院及大学部、菲华商联总会、宿务亚典耀圣心学校,拜会侨中学院校长黄婉容、侨中学院董事长董尚真、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华侨大学董事李雯生、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总领事施泳。与侨中学院、菲华商联总会等就培养本地华文师资,继续举办“汉语言121”等进行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彭霈代表学校与宿务亚典耀圣心学校续签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总领事施泳、宿务亚典耀圣心学校校长黄泉希、华侨大学董事施嘉骅之子施正元共同为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揭牌,见证宿务海外招生处办公室的正式启用。双方就华教师资培训及学历提升达成共识。

   代表团并与菲律宾大学代表、侨领等沟通交流,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拜访马来西亚槟厦友好协会

拜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拜访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拜访菲律宾侨中学院

与菲华商联总会座谈交流

华侨大学菲律宾宿务招生处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