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肯尼亚、毛里求斯交流访问 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8-07-08 11:08:01    浏览量:

   6月24日至7月1日,我校副校长吴季怀一行四人赴肯尼亚和毛里求斯进行访问,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设立海外招生处、走访华校华社,并对两国侨界进行招生政策宣传,拓展与非洲国家高校合作和非洲地区招生业务。

   在肯尼亚内罗毕,代表团与中肯文化教育中心签署设立海外招生处协议,挂牌成立华侨大学肯尼亚海外招生处;与内罗毕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参观该校孔子学院、研究生院、生物与物理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寻求合作机会;向内罗毕大学有兴趣到我校交流学习的学生系统地介绍学校情况,与学生交流座谈。吴季怀并应邀为内罗毕大学生物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Third Generation of Photovolta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

   在内罗毕访问期间,访问团还专程与内罗毕大学校友会就如何拓展校友工作,更好地吸引校友为母校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还先后走访了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华韵学校、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东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内罗毕华助中心等华校华社和当地中资机构,与我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侨务参赞和领事部官员进行交流座谈,向侨界进行招生政策宣介。座谈会上,吴季怀介绍了国家创办华侨大学的初衷和目前办学情况,表示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非洲招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华侨华人回国求学的需求。东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对非援助的重要支点,近年来新侨数量增长迅速,当地华侨华人子女对华文教育和高等教育需求也越来越大,希望华侨大学能为非洲华侨华人子女教育方面提供更多帮助。招生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对肯招生政策和全英专业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华侨华人子女到我校就读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代表团并访问了Braeburn国际学校,进行招生宣传。

   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代表团与毛里求斯华商总会续签设立海外招生处协议。毛里求斯华商总会会长李彩纯等介绍了华商总会开展服务当地华侨华人的活动,感谢华侨大学对华商总会的信任,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向当地华侨华人推荐选读华侨大学。双方就我校派人参加毛里求斯高教展、举办毛里求斯华侨华人学生升学夏令营等达成共识。

   在毛里求斯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毛里求斯新华学校、华夏学校两所华校,实地了解毛里求斯华文教育现状。据两所学校负责人介绍,毛里求斯华人多为第二、三代移民,绝大多数已经不会中文,但为了传承中华语言文化,他们坚持租借当地华社或政府学校校舍,进行周末制办学,服务当地华侨华人需要。吴季怀对他们在简陋办学条件下开展华文教育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招生处负责人就当地华侨华人学生到华侨大学升学和参加夏令营事宜回答了学生及其家长提问。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吴季怀代表学校与内罗毕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吴季怀为毛里求斯华商总会负责人颁发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主任聘书

吴季怀为内罗毕大学生物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