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本科招生咨询暨学校推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1:12:17    浏览量:

   7月3日,随着福建省本科一批志愿填报截止,我校为期半个月的本科招生咨询暨学校推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服务高考学子、提升学校影响力、保障学校生源质量,6月15日起,学校组织开展了“本科招生咨询暨学校推介”系列活动,选派40余名招生咨询人员赴18个省的52个城市,开展60场推介活动,向到场的5万余名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构建多渠道招生宣传平台

   福建省高考志愿填报讲师彭冀远分析道,“从‘双一流’评选,到‘大类招生’,再到‘平行志愿’录取。高考改革的进程一直在推进,高校的生源之争悄然而来。”随着各个高校原有的“批次优势”逐渐弱化,生源竞争日趋激烈。

   为此,我校构建多渠道招生宣传平台,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首先是多渠道宣传,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招办主任@你》栏目为全国考生答疑,通过“福建高考”、“淘高考”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同时,还通过 “华侨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招生信息网、华侨大学本科招生咨询QQ群,及时向社会发布考生最为关心的招生计划及往年录取信息、报考指南等,主创一系列微信热文及招生视频,在“华侨大学”“华侨大学本科招生”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推介。“9个让你pick华侨大学的理由”微信热文自6月11日推出后总计2.2万次阅读量。其次是依托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组建4个qq咨询群进行在线解答。此外,还开通4部咨询电话专线。

各地校友前来为母校宣传

   在西安、郑州、天津、广州、深圳、汕头、长沙等多个招生咨询会现场,还出现了一群可爱的身影,他们是华侨大学各地校友会的校友们。校友们在了解到学校招生宣传信息后,自发组织当地校友,顶着炎炎烈日,与学校工作人员一同摆点宣传,以学长(姐)、前辈的身份,为考生“现身说法”,极大地提升了现场咨询的影响力。校友表示,“校友主动参与母校招生宣传活动,是义不容辞,华大好,我们会更好!我们愿意将在学校的成长与感受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也欢迎他们有机会到华侨大学读书。”

组织多次工作培训 确保招生咨询有效进行

   高考咨询服务政策性强,为保障宣讲的准确性和内容的有效性,我校招生处于今年5月即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报名工作,并从中选拔出100余人组成“2018年招生宣传小组”、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工作人员。先后开展集中培训会3次,小组交流会20余次,特别针对首次参加咨询活动的人员进行“1对1”模拟咨询训练,保障质量。在炎热的夏天里,招生咨询人员们连续三四个小时解答考生和家长咨询,并搬运宣传资料,他们表示,“招生咨询工作不仅是政策活,更是体力活、智力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