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获奖师生参加2018年度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1 11:43:12    浏览量:

   2018年度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10月18日在集美福南堂举行。我校64名2018年度陈嘉庚奖学金获奖学生和12名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7年,厦门市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牵头设立“陈嘉庚奖学金”,用于资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来厦学习深造。今年,我校共有64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来自中国香港地区以及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分为硕士、本科和语言生三个学历层次。

   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是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为表彰集美学村各校的优秀师生,于1989年设立的专项奖教奖学金。今年,我校郑雪芳老师获得突出贡献奖,仇思源、张娜两位老师获得奖教金,佘思华等9名学生获得奖学金。

   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福龙,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陈秋雄表示,奖学、奖教是宣传和弘扬“嘉庚精神”的一种方式。他呼吁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要成为对居住国有用的人才,成为中国与居住国之间的友好使者,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者,成为“嘉庚精神”的践行者。他希望受表彰的学生珍惜荣誉、懂得感恩,把荣誉化作继续进步的动力。

   我校华文学院学生佘思华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陈嘉庚先生最为人所知的便是‘诚毅’精神。作为大学生,这‘诚毅’精神在学习上就是不自欺欺人的‘诚’与善始善终的‘毅’。”她表示,获得奖学金是无限的鼓励,将不断努力,不负期望。

   我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作为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陈嘉庚先生的缅怀之心以及对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集美学校委员会的感恩之情。

领导嘉宾与我校获奖师生在活动现场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