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 | 关于开展“我的华园故事”2019年境外生寒假返回中学母校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16:43:57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境外生加强与中学母校的联系,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学校拟组织在校境外生在寒假期间返回居住地开展华校支教、调研、汇报、交流等工作,向母校师生汇报学习成果,分享成长感悟,讲述华园故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的华园故事

二、活动时间:2019年寒假期间

三、参与对象:我校全日制港澳台侨学生和留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华校帮扶活动。在海外地区华文教育机构、华侨社团、华侨学校开展义务支教、协助招生等工作。

2.回访中学母校。拜访中学母校,向老师、同学汇报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3.各类交流活动。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家乡学生介绍学校情况。

4.新老生结对子。提前与即将来校就读的新生进行对接,开展“11”工作,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五、活动要求:

1.实践活动原则上以团队形式进行,考虑生源地相近的同学进行组队,成员3-6名,以个人或过多人数申请的需补充说明。学校将以团队为单位,根据境外居住地的特点,确定人均补贴标准。

2.实践地点为海外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中学、华教机构、华人社团等,每个实践地点原则上只支持1支队伍进行实践活动,如出现多支队伍重复报名同一个实践地点,需配合招生处进行人员统筹。

3.活动在寒假期间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团队自行规划。

4.获得立项资助的团队须于20194月前准备相关总结材料(宣讲用ppt、活动过程照片、汇报PPT等),参加招生处组织的社会实践评审会。

5.奖励机制:

1)综合测评:参与学生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上享有与暑期社会实践同等加分资格。

2)志愿者工时数:每组每人累计3个志愿服务工时。

3)寒假社会实践评奖:评审会设立1200——400元不等的奖励等级,并颁发证书,用于奖励优秀团队。

六、报名方式及其他

1.报名团队提交《华侨大学2019年境外生寒假华校实践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经队长所在学院审核后,提交招生处。纸质版申报材料于2018112614点半至16点报送至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两校区办公室(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514;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019),电子版发送至招生宣传协会实践部邮箱(3413174979@qq.com),咨询电话:0595-22695678

2.学校组织评审,并对通过立项的团队进行行前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华侨大学2019年境外生寒假华校实践活动项目申报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