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团访问斐济、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9:07    浏览量:

   3月9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团赴斐济和澳大利亚两国进行教育交流与访问。

   在斐济,访问团先后与斐济经济重镇劳托卡市市长约恩·纳考瓦德拉、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斐济中华总商会秘书长伍振明等进行座谈交流。关一凡感谢劳托卡市对华侨大学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华侨大学在斐济招生工作,共同为推动斐济华文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约恩·纳考瓦德拉表示十分欢迎华侨大学来斐济招生,感谢华侨大学对斐济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斐中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作出新的探索。访问团一行还参访了华侨大学斐济海外招生处,就在斐招生宣传和扩大生源等深入交换意见。据悉,我校已招收7名斐济学生攻读华文教育专业。

   在澳大利亚,访问团参访了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昆士兰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

   在西悉尼大学,访问团一行与该校校长Barney Glover、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蓝易振,教育学院院长Michele Simons、教育学院副院长韩京合、人文与传媒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智勤以及教育学院学术项目部主任Michael Singh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3+1+1”MTI联合翻译硕士培养项目、EMI全英文师资培训项目等进行深入探讨,并就西悉尼大学在华侨大学设立西悉尼大学中国全英文师资培训中心以及将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向华侨大学定向安排博士后访学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此外,访问团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参与西悉尼大学MTI项目的华侨大学学生,了解学生情况和需求。

   在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腊宝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概况。该研究院致力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及现代发展研究,为未来中国文化和跨文化交流的研究提供新途径。

    访问团还与澳大利亚华夏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林斌、悉尼华夏文化学校校长张晋就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厦门行、华文教学法、冬夏令营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与部分参加2018年12月境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的华夏文化学校一线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澳大利亚华夏文化教育促进会、悉尼华夏文化学校对华侨大学悉心周到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称此举既丰富了境外华文教师的视野,又加深了境外华文教师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鼓舞了境外华文教师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华文教育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同时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一线教学经验。

   此外,访问团一行还走访了华侨大学澳大利亚海外招生处和澳大利亚校友会,看望了我校澳洲部分校友,向他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与部分澳大利亚华文教育人士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华文教育开展情况,并商讨了具体的合作意向。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黄永聪、秘书长魏景宏等陪同走访座谈。

与西悉尼大学商谈合作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