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团访问菲律宾和印尼

发布时间:2019-05-01 15:24:26    浏览量:

   4月22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关一凡率团赴菲律宾和印尼进行教育交流与访问。

   22日至25日,访问团一行拜访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律宾侨中学院、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等,看望我校菲律宾校友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并听取华侨大学驻菲律宾代表处的工作汇报。

   在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表示将尽快落实捐赠我校100万元人民币相关事宜,菲律宾中国商会也将协助组织菲律宾政府官员参加华侨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组织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组织菲律宾青少年到华侨大学学习中华文化和本科专业等。

   关一凡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创办历史,称华侨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也是一所为方便华侨青年回国升学而设的大学,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与交流。

   2014年,华侨大学、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侨中学院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培养菲律宾华语教师。如今,该项目已培养了两批毕业生共47位华语教师,得到菲律宾当地华社及华校的认可。在菲律宾侨中学院大学部,访问团一行与该校校长黄琬蓉博士等就该项目合作事宜交流座谈。

   黄琬蓉感谢华侨大学对“1+2+1”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对学生的细心培养,希望未来能与华侨大学继续合作,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菲律宾华文教育发展。

   关一凡对侨中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发展表示钦佩,称华侨大学将继续与侨中学院合作开展“1+2+1”项目,推进华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1+2+1”师资培养项目的7名毕业生代表向访问团一行分享了自己在华大的学习经历,感谢华大的培养让他们站上华文教育的讲台。

   26至28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印尼,访问了印尼达国大学、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华文教育总会、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和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等,看望了汪琼南校董和李朝耀校董家属,与雅加达、泗水校友进行座谈,并听取了华侨大学印尼代表处的工作汇报。

   在达国大学,该校副校长Gatot教授会见访问团一行,并介绍达国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达国大学和华侨大学在2015年合办的“2+2”合作项目开展得很好,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更是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合作使两校实现了共同发展。

   关一凡表示,得益于郑年锦先生对两校办学的支持,长期以来两校进行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华侨大学将尽力为“2+2”合作项目提供帮助,共同为华文教育发展作出努力。

   双方还就交换生、土木工程研讨班和贸易研讨会、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华侨大学副董事长、达国大学辅导委员会主席郑年锦先生参加了座谈。

   在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印尼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基金会主席何文金先生、基金会代表陈锦秋先生等会见访问团一行。陈锦秋介绍新中学校办学经历、办学理念与办学思路,表示该校一直致力于让学生掌握中文、英文和印尼文三种语言技能。

   关一凡介绍了华侨大学的“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他表示,泗水新中三语学校教学质量高,希望更多的新中学生到华大深造学习,不仅是学习语言,还可以选择华大其他专业。

与菲律宾中国商会会谈

与印尼达国大学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