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香港中学师生交流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12 15:22:11    浏览量:

   香港教育局“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之旅”的三个团组——香港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正觉中学、香港李兆基书院、香港南亚路德会沐恩中学师生共300余人分别于3月6日、4月4日、4月12日分三批访问我校。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邀请了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郑建成作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讲座,并邀请招生处为来访团组作招生宣讲,同时组织多名香港在校生与来访师生交流。

   郑建成老师的专题讲座主要分为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建、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港、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港青年三个部分,指出福建、香港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强调了习主席对港澳青年寄予的厚望“港澳青年发展得好,香港、澳门就会发展得好,国家就会发展得好”。招生处向来访中学师生介绍华侨大学概况,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校对港招生政策,为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答疑解惑。香港在校生与来访团组分享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热心地回答关于学习课业设置与安排、毕业就业方向与选择等中学师生关心的问题。

   据悉,今年的“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之旅”交流活动从3月份开展,将持续到7月中旬,旨在进一步加深香港师生对国情的认识,加强对内地教育制度、历史文化和海上丝路发展的了解,提升对中华民族历史和现状的认知度,增强民族自豪感。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郑建成为来访团组作专题讲座

招生处为香港南亚路德会沐恩中学作招生宣讲

 

我校香港在校生与香港李兆基书院师生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