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中美121项目优秀毕业生人数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9-06-21 17:08:58    浏览量:

   2019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六届学生毕业典礼,6月18日至19日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方70所高校、美方23所高校的近300名代表参会,全国高校121项目的254名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我校共计56名中美121双学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46名因在美表现优异、学术成绩达3.5以上(总分4.0)获评121项目优秀毕业生,16名同学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名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硕士录取。自2017年我校第一届“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毕业以来,连续三年121项目毕业生人数和优秀毕业生人数稳居全国70多所项目院校首位。

   本届年会以“发展中美国际高等教育伙伴关系 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为主题,包括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第十六届学生毕业典礼、中美大学合作洽谈会、中美联合培养实验班发展问题与对策、中美高校音乐与艺术专业联合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等活动。与会期间,我校国际学院负责人与美方主要合作院校乔治梅森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卡罗来那海岸大学等代表围绕当前形势,就项目优化管理、师生双向流动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据了解,《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目前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我校2010年正式启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并基于该项目于2013年在中方项目高校中最早开设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实验班),纳入学校招生计划,有效推动了项目快速发展,连续五年项目学生规模全国第一。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六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我校学生在毕业典礼现场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