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上榜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和“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6:50    浏览量:

   上海软科近日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和“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在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榜单中,我校继续位列中国最好大学百强。

   在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中,我校机械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上榜软科世界学科排名,其中机械工程世界排名301-400区间,能源科学与工程世界排名401-500区间。此外,我校共17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哲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建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土木工程等6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数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公共管理、法学、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11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0%,其中建筑学学科位列福建省内高校第一。

   上海软科是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发布机构。软科中国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高校和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榜单共有549所高校上榜;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