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泰国、老挝开展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26 08:30:37    浏览量:

   1214日至20日,副校长彭霈率团赴泰国、老挝访问,与当地高等院校、中学师生、侨团侨社以及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外派机构等进行广泛交流,宣介我校发展现状及各项为侨服务新优势、新机遇,并取得了广泛共识。

   在泰国清迈,访问团在清迈皇家大学副校长Pathamarat Nakanitanon的陪同下,考察了该校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并与对方在学生培养交流、华文教育培训及旅游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多项共识;拜访了云泰文苑、清迈地区华人村教师联谊会和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城区)分校,对泰北地区华文教育态势及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调研,与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城区)分校签署协议成立华侨大学泰国清迈招生处。彭霈表示,作为一所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的侨校,华侨大学将切实履行为华侨华人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提供各项便利条件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归国升读华侨大学。

   在泰国普吉,访问团拜访了泰国普吉乐善堂董事会、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泰国普吉中学及普吉中学与我校共建的孔子课堂,了解泰西南地区华文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中文教学、学生升读大学、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情况和需求;拜访了普吉皇家大学,听取了该校副校长Doungrat Koikitcharoen的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开拓两校间的交流合作项目进行探讨;我校海外招生处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泰国普吉中学及孔子课堂举办华侨大学升学辅导讲座,系统地向当地学生介绍华侨大学的各项招生政策。

   在老挝期间,访问团拜访了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彭霈向覃晨参赞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建校背景、办学定位及对老挝招生政策。覃晨参赞充分肯定华侨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华侨华人所做的工作,表示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将鼓励更多的华侨华人子女回国接受教育,促进华文教育在老挝的发展。

   访问团还拜访了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和我校海外招生处老挝寮都公学,为寮都公学的师生举办华侨大学升学辅导讲座,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与华侨大学老挝校友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了解老挝校友会的发展状况及需求。

   我校招生处、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访问。

拜访老挝寮都公学

考察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教学课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