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03 08:50:26    浏览量: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7月2日公布,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在首届优秀成绩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其中,华侨大学一队(参赛学生:周福来、刘湘权、许鸿锐,指导老师:刘阳)、华侨大学三队(参赛学生:翁晓晓、张晨阳、陈泽宁,指导老师:侯炜)、华侨大学五队(参赛学生:李伟杰、卞智海、倪嘉良,指导老师:刘小娟)荣获A组一等奖;华侨大学四队(参赛学生:王宝坤、蔡育杭、汤友为,指导老师:胡红松)荣获A组二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历时234天。我校所在的A组报名学校231所,参赛队伍1529支,最终有174所学校提交697份作品。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参赛学校仍比首届增加了23.6%,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

   竞赛题目为高层钢筋混凝土住宅结构设计,聚焦于目前现行业最受关注的BIM关键技术和装配式建筑理念。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91米,地上30层(主体结构)。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相应的BIM结构模型,通过Revit软件和GSRevit软件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和预制构件的深化设计,同时对设计过程中的复杂技术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赛题来源于真实工程,复杂程度高,具有较大的挑战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