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成立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1:44    浏览量:

   6月21日,华侨大学发布《关于成立华侨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通知》,华侨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正式启动。

   2020年5月,教育部发布《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决定在高等学校培育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华侨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是《指南》发布后全国首个成立的该类型学院,是华侨大学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推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

   华侨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锻造一批在前沿交叉与未来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若干适应未来技术研究所需的科教资源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培育一批在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体制机制范例,打造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校方表示,未来技术学院的成立将推动华侨大学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将全面带动专业转型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对全面提升华侨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统战侨务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国家推动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旨在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突破常规、突破约束、突破壁垒,强化变革、强化创新、强化引领,以提供优质资源和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为抓手,以改进体制机制为保障,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