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0-08-15 09:25:51    浏览量:

   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制造工程研究院申报的“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究”项目获立项资助。据悉,本次共有434个单位参与申报,最终62个项目入选。

   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目标,设置了包括“培育成立‘一带一路’区域科技组织/联盟”“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组织联合共建研究/培训中心”“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四大类。旨在充分利用民间科技交流渠道,通过组织赋能形成有机体,助力全国学会国际化能力提升,以共享成果的方式积极服务国家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以合作交流为中间环节的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民心相通三个层次交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国际民间科技治理能力。

   “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究”项目由华侨大学申报,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NIDA)、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柬埔寨分院)、文莱测量师/工程师及建筑师学会、格拉斯哥大学(新加坡分校)等东南亚高校科研组织机构合作。该项目聚焦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立足华侨大学现有国际合作基础,结合福建省作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点合作区域和重要平台支点对东南亚的辐射带动作用,着重研究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探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运行机制的典范,分析双方科技合作需求,探索与东南亚智能制造合作可开展方向,寻求最佳合作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