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16个学科上榜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2:16    浏览量:

   上海软科近日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16个学科上榜,其中哲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3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20%,机械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等2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30%,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数学、软件工程等5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40%,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公共管理、法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外国语言文学等6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前50%。其中,外国语言文学为2020年首次上榜学科。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对象是在96个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榜单发布的是在各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其中,人才培养指标类别中包含立德树人典型、精品课程教材、教学成果奖励、造就学术人才等4个指标维度,科研项目指标类别中包含重大重点项目、面上青年项目等2个指标维度,成果获奖指标类别中包含国家科技奖励、教育部奖励等2个指标维度,学术论文指标类别中包含国际重要期刊论文、中文期刊论文、国际顶尖期刊论文、中文顶尖期刊论文等4个指标维度,高端人才指标类别中包含资深学术权威、中年领军专家、青年拔尖英才、国际知名学者等4个指标维度,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