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0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揭晓 我校60周年校庆入选

发布时间:2021-02-08 15:17:13    浏览量:

    2月7日,由中国新闻社评选的“2020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在北京揭晓,我校60周年校庆入选其中。

依据该评选,“2020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依次为:一、习近平广东考察走访潮汕,肯定华侨贡献;二、习近平复信美国犹他州小学生,鼓励学中文;三、全球华侨华人携手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四、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三十周年,侨益保护受关注;五、“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走过10年,凝聚华侨华人“中国情”;六、侨胞不用来回跑,中国多地推出线上办理业务;七、满载海外华人乡愁,“送王船”列入非遗代表作名录;八、新中国首所华侨高等教育学府华侨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九、助力全球合作抗疫,中医药快步融入国际医药体系;十、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该评选对我校迎来60周年校庆如是写道:“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首所华侨高等教育学府,60年来,因侨而生的华侨大学始终牢记亲侨、助侨、兴侨的创校初心,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立校之本和兴校之托,高水平、高质量地服务侨界、侨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时至今日,华侨大学共培养了20万海内外校友,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

2020年11月1日,我校迎来建校60周年。期间,学校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纪念晚会、服务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座谈会、部部省共建工作会议、校友联谊会、系列侨捐项目仪式、系列学术讲座等数十场大大小小的庆祝活动,全面展现了华大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

据悉,从2001年首届评选至今,“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已成为颇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传媒榜单。该评选活动历时数月,集合传媒视角、专家观点和网友意见,见证侨界重要事件,充分展示华侨华人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