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面向马来西亚举办多场线上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0:12    浏览量:

   为推广侨校品牌,服务马来西亚学生升学需求,1月9日至15日,我校面向马来西亚连续举办三场线上招生宣讲会,向超过2500名马来西亚学生、家长和老师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

   受马来西亚当地疫情影响,马来西亚高中文凭考试(SPM)和独中统考延期,我校根据当地具体情况,通过网络开展招生宣讲,并适时调整招生时间安排和录取进度,将春季预科录取时间延长至2月底。同时,为继续做好其他国家/地区的招生工作,我校也将继续联合海外各地代表处和招生处,陆续开展线上招生推广活动。

   首场宣讲会由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组织,邀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孙祎妮作为学院代表作《情绪优先还是事实优先?——做一个有温度的媒体人》主题讲座,为马来西亚当地中学生介绍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培养思路、成果。招生处工作人员同时对华侨大学面向马来西亚的招生政策、培养情况等进行介绍,并回答学生提出的升学申请流程、奖学金申请条件、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问题。

   马来西亚中华独中的高三学生王友亮留言表示,感谢华侨大学为马来西亚学生专门举办专业讲座,让自己对新闻传播学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大学专业选择方向。他说:“招生处老师的讲解很生动,非常期待能尽早到华大读书,期待早日成为华大的一员。”

   随后,我校还分别举办两场面向马来西亚学生的线上招生宣讲会,通过播放宣传视频、PPT讲解、案例展示等方式,详细介绍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科实力、招生政策和培养特色,解答学生在专业和报考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得益于我校马来西亚代表处前期通过当地报刊、Facebook等线上线下媒体渠道进行的推广与宣传,此次预约参加宣讲的马来西亚当地中学生达1500余人。宣讲会当天,有210多名学生通过直播会议室参加宣讲会,并有1643人通过Facebook等渠道观看宣讲直播。

线上宣讲截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