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杨恩辉荣获IEEE年度技术大奖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0:58    浏览量: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宣布将Eric E.Sumner奖颁发给我校数学系1986届校友杨恩辉教授,以表彰他在视频压缩领域的贡献。

    杨恩辉教授是当今国际知名的多媒体压缩、信息论和数字通信领域研究专家,加拿大信息理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首席科学家,被称为世界Yang-Kieffer算法之父,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等。

    在不断突破科研成果的同时,杨恩辉教授始终心系母校华侨大学对他的培养,历任华侨大学第七、八届董事会董事,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并受聘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多次以学者的身份返校讲学,捐资设立奖学基金,为母校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 Eric E.Sumner奖是IEEE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是为了纪念1991年任IEEE主席的埃里克·萨姆纳先生,由IEEE于1995年设立。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对世界通信技术发展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队(不超过3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