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至刺桐城,华大学子带你感受世遗泉州魅力

发布时间:2023-04-19 10:06:32    浏览量:

徐行于庙宇桥梁,漫步于古街深巷,邂逅沉淀千年的文物遗产,一举一动一感悟,写下了招招们探访古城泉州的“游记”。

2023415日,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泉州校区)举办了“招”至刺桐城——泉州世遗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支队伍参与,采用了“生存挑战+打卡”的活动模式。在活动过程中,招招们需要利用1元的交通费和10元的起始资金在开元寺、洛阳桥、天后宫、府文庙4个世遗点完成生存打卡任务,切身体验泉州千年悠悠历史、市井烟火气息。

早上830,出征仪式在承露泉举行。吴超老师在出征仪式上强调了活动安全问题,并将自己对世遗点的所见、所闻、所感娓娓道来,使招招们增长了对活动地点的认识,给后续的体验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早上900930,招招们陆陆续续乘坐公交车到达了世遗点,开启了正式的“特种兵访史游记”。

“快看!‘万古安澜’的古碑刻,我们快去打卡吧!”“您好,您了解华侨大学吗?”“现在我们来到了开元寺,在我身后就是藏经阁,我先来介绍一下开元寺的历史!”在标志性景点拍照、采访游客、录制讲解视频、发放祝福明信片等,招招们在上述一系列任务中慢慢走近了世遗点,华侨大学也渐渐走近了游客……

地面的温度逐渐上升,酸痛、炎热等挑战扑面而来。招招们紧锣密鼓地完成任务的同时,开始思考盘中餐的去处。交通费和起始资金都已经用完,下一步又该如何生存?

且看“特种兵”各显神通,解锁“财富密码”!

起始资金买来扭扭棒做成小花,手指转动间扭出了“手艺人”的“致富经”;“美工设计+网上售卖”,互联网+模式大学生可谓是学以致用;上门化妆,利用才艺贩卖美丽……

招招们通过上述方式赚取资金,再精打细算地从其他商贩处买来午饭,资金的进出之间满是生存的“学问”。茶余饭后,相约相知的一群人又踏上了找寻刺桐古韵的征程,在徐徐清风中感受慢节奏的泉州。

“这一次活动让我们用不一样的视角重新看见了泉州,非常有趣!旅途中遇见的小朋友、校友等更是给予了我们不同的体验!”参与的招招在活动结束后说。

余秋雨曾经说过,“一座城市既然有了历史的光辉,就不必再用灯光来制造明亮。”古泉州的光辉,吸引了许多人厮守在这座城里。本次“招”至刺桐城——泉州世遗体验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属于泉州的人文史记依旧在书写,属于招招们的游记也仍在继续……



活动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