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招生信息

华侨大学2013年教学培养模式改革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3-06-08 00:00:00    浏览量: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推进国际化办学,我校2013年拟在以下专业进行教学培养模式改革,具体如下:
一、拔尖人才试点班
1.应用化学专业
强化英语、高等数学及专业课教学,一学年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内任选专业。
2.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强化英语、高等数学及专业课教学,一学年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内任选专业。
3.应用物理学专业
实行导师制,强化英语、高等数学及专业课教学,一学年后成绩排名前1/3的学生,可以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内任选专业。
 
二、中西文化精英人才试点班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哲学专业按中西文化精英人才试点班培养,采取双语教学,强化古代汉语、英语的教学,开设第二外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
 
三、直接修读第二学位
1.英语专业直接修读旅游管理专业双学位
学制4年,总人数30人。
2.旅游管理专业直接修读英语专业双学位
学制4年,总人数30人
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直接修读金融学专业双学位
学制4年,第一学年绩点3.0以上方可继续修读双学位。
4. 园艺(观赏园艺)直接修读环境设计<建筑与城市环境设计>专业双学位
学制4-5年,一学年后绩点3.5以上方可修读双学位。
5. 公共管理类理工类选修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可修读城乡规划专业双学位
学制5-6年,一学年后绩点3.5以上前15名方可修读双学位。
 
四、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
经过第一学年的学习,符合英语和专业成绩要求的大一学生将正式入选《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赴美方大学学习第二、第三学年的课程,第四学年再返回我校继续完成余下学业。经考核合格,学生最终可获得华侨大学、美国就读大学双方分别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013年在部分专业直接招收“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开设有经济学类、计算机类、土木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
说明:
1. 学费:“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项目的学生,每学年学费2.0万/人;如不符合赴美学习要求而转入普通专业学习者按学生所选专业正常收费标准缴纳;如符合赴美学习要求,第二、三学年除须缴纳华侨大学的学费外,在美国学习期间按美国高校的收费标准执行(美国大学学费每年约在7千美元至2.5万美元不等),同时享受学校提供赴美学习奖学金(办法另定),具体收费标准按以当年制定的标准为准。
2. 所修学分符合中美双方学校的要求者授予中美大学双学位;
3.如未能赴美学习,可按照华侨大学转专业的相关规定转至相关学院学习(体育、美术、音乐等特殊专业除外);否则不接受转专业申请。
 
五、全英文教学
报考全英文教学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高于单科满分的80%(含)。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
1.药学专业
实行“X+Y”国际化培养模式,即国内X年和海外合作Y年共4年培养,实行英文教学(教育部规定必须中文授课的课程除外)。
符合条件的学生,经选拔后自费赴美国伊利诺伊、瑞典乌普萨拉等大学联合培养,考核合格后获得双方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
 
2.国际商务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实行英文教学(教育部规定必须中文授课的课程除外);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参加1+2+1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衔接英国名校硕士项目或其他国际交换生项目。
 
六、中英双语教学
生物医学学院的药学专业开设专业课中英双语教学,要求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高于单科满分的75%(含)。
实行“X+Y”国际化培养模式,即国内X年和海外合作Y年共4年培养,专业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符合条件的学生,经选拔后自费赴美国伊利诺伊、瑞典乌普萨拉等大学联合培养,考核合格后获得双方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