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招生簡章|華僑大學2020年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招收澳門學生簡章

发布时间:2020-05-20 14:40:10    浏览量:

華僑大學2020年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

招收澳門學生簡章

 

華僑大學創辦於1960年,是周恩來總理親自批准設立、中國第一所以“華僑”命名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政府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是首批獲得中國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優秀的大學,是中國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中國面向海外開展華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和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福建省“雙一流”建設高校。

華僑大學在福建省廈門市和泉州市均有校區,設有28個教學學院,94個本科專業,其中10個專業通過工程教育認證,化學、工程、材料科學3個學科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個學科門類,形成理工結合、文理滲透、工管相濟、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2018“中國最好學科排名”排名榜單,我校本年度共有20個學科上榜。2018軟科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我校位列中國最好大學排名之綜合大學榜單的第28位,總榜單第86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中,華僑大學並列中國內地大學第45名。

華僑大學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臺”為辦學方針,堅持“為僑服務、傳播中華文化”的辦學宗旨和“會通中外、並育德才”的辦學理念,形成了“一校兩生、因材施教”的教學特色,以中華優秀文化為主導,博采世界各種進步文明之長,借鑒各國優秀文化,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形成了“一元主導,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園文化,著力培養國際化、創新型、重實踐、有擔當的優秀人才。

建校六十年來,華僑大學培養的20萬餘名畢業生遍佈海內外,超過5萬名校友分佈在境外各地,主要集中在港澳臺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其中培養澳門學生有6000餘人,也是擁有澳門在校學生最多的中國內地高校之一。

2020年我校繼續採用澳門“四校聯考”成績,招收符合相關條件的澳門高中畢業生。

一、 報名資格

凡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已高中畢業(或高中同等學歷),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身體健康,具有《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澳門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居民居住證》,可使用“四校聯考”成績申請入讀華僑大學。

二、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0615日止。

三、報名材料及報名方式

1.《華僑大學澳門“四校聯考”學生入學申請表》;

2.《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澳門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3.《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居民居住證》;

4.高中畢業證書(已畢業學生提供,應屆生待入學後提供);

5.高中各年級成績單;

6.“四校聯考”成績單;

7.中學階段課外活動、社會實踐和個人興趣特長,附獲獎證書影印本和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凡符合報名資格的學生,可持報名材料至澳門中華教育會現場報名,並交付報名費550元澳門幣。

四、錄取

2020年我校錄取名額為20

我校將根據學生的“四校聯考”成績、專業志願和綜合素質等,從符合我校最低錄取標準的學生中擇優確定預錄取名單,並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通過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發放正式錄取通知書。

五、费用

1.學費(幣種:人民幣,單位:元//學年)

學習

類別

本科專業

一般科類

設計學類、

音樂學、舞蹈學

藥學、

臨床醫學

全英文教學專業

學費

5460

9360

6760

28000

2.住宿費(幣種:人民幣,單位:元//學年)

住宿類型

泉州校區

廈門校區

龍舟池校區

設施

雙人房

3800

5600

空調、獨立洗手間、熱水器、WIFI、書桌、衣櫃

四人房

1300

2400

3.學雜費

包含教材費、保險費、體檢費等必要的相關費用合約2000元人民幣,根據當年具體要求為准。

4.生活費用

膳食費每月約1000元人民幣,視個人情況而定。

六、獎學金

成績優異的學生,入校就讀後有機會獲得相當於一學年全額/半額學費的獎學金(免交第一學年學費或免交第一學年半額學費)獎勵、華僑大學港澳臺僑優秀新生獎學金(金額為人民幣1萬至6萬不等)。

學校另設立有華僑大學澳門保送生獎學金、教育部港澳學生獎學金、華僑大學澳門優秀學生獎學金、陳明金澳門學生獎助學金等各種專項獎助學金。

、入學與資格複查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

3.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對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取消入學資格。

、聯繫方式

澳門中華教育會

地址:澳門水坑尾街78號中建商業大廈七樓  

聯絡人:樊先生

聯繫電話:853- 28333611

 

華僑大學澳門聯絡處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00E第一國際商業中心2001—2002

聯絡人:張老師

聯繫電話:853-28702291

傳真:853-28700399

電子郵箱:hqumo@hotmail.com

 

華僑大學招生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城華北路269號楊思椿科學館五樓

電話:86-595-22695678     傳真:86-595-22691575

郵編:362021              電子郵箱:hqdxjwzs@sina.com

網址:http://zsc.hq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