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喜报|华侨大学获立1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24 08:57:05    浏览量:

   近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我校16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3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87位、福建省第3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数已连续十二年位列全国百强,福建省前三。



   从获批项目的单位分布来看,经济与金融学院获立3项,立项数居全校首位;文学院和旅游学院各获立2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均获立1项。其中,经济与金融学院魏下海教授申报的“共同富裕目标下数字技术对劳动力市场收入分配的影响机制与政策研究”和法学院刘超教授申报的“‘双碳’ 目标下环境司法机制创新研究”获得本年度重点项目立项。

   从获批项目的学科分布看,主要分布在10个学科:管理学和语言学各3项;哲学2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人口学、国际问题研究、外国文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各1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