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重庆校友会共建招生推广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1:10    浏览量:

4月8日至10日,我校招生处、计算机学院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赴重庆,与重庆校友会共建招生推广基地,并在校友会会长叶昉的带领下,走访重庆四所中学,建设第一批在渝优质生源基地。

招生工作小组分别到重庆沙坪坝区的凤鸣山中学、渝中区的第二十九中学、璧山区的璧山中学、渝北区的暨华中学,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为四所中学颁发“华侨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并为学生进行科普讲座。四所中学所在区侨联、统战部、教委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招生工作小组详细介绍了华侨大学办学情况、在渝招生政策,与中学探讨进一步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开展招生宣传的具体方案,与侨联等相关部门探讨落实华侨大学与重庆市共建协议的相关措施。叶昉介绍了重庆校友会及校友发展情况,并希望以校友会为纽带,推进市校共建协议的落实。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田晖分别为各中学学生讲授题为《人工智途:追溯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在渝期间,招生工作小组还走访了重庆校友会,与校友座谈,了解校友发展情况和诉求,向校友介绍母校近年来发展成果、在渝招生政策,感谢校友在为母校宣传中的积极作用。叶昉表示,在渝校友都很年轻,处在良好的上升期,大家一直感念母校,愿意为母校招生工作贡献力量。校友会也一定发挥好平台作用,为母校、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招生工作小组为重庆校友会颁发“招生推广基地”牌,为5位校友代表颁发“招生推广大使”纪念牌。

据悉,随着新高考改革全面铺开,招生竞争越发激烈。招生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去年以来,先后在陕西校友会、湖南校友会、重庆校友会设立招生推广基地,并聘任招生推广大使,依托优秀校友现身说法展示学校培养成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读华侨大学;组织优质师资,赴生源地中学开展送教入学活动,依托优秀教师展示学校学科实力,介绍学科内涵,通过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资源,服务中学需求,涵养潜在生源。


TOP